2013.08.20   晴

 

很期待秋天快来,黄叶与凉风,穿上新买的外套。

昨晚睡得很晚,一直在听新发现的好音乐,今天空下来后,就在网上找寻。

续写文章,正好到了关于lilyhyde。

lilyhyde,是我在骑单车逛吴哥时,默默跟踪了半天后再去搭讪的作家。

年纪长了后,很少会在旅途中主动与人搭讪,我更加喜欢坐在一边观察别人。

lily是在我停车拍照的时候,闯入我的镜头的,可惜我用的古旧的手动镜头,因为舍不得拆开校准,所以转接在数码相机上,无限远是不合焦的,所以,得来的照片并不清晰。

我不喜欢以貌取人,无论男女,光是长得漂亮,或是衣着光鲜的,我都从来不会轻易赞美,当然,我知道很多人说赞美是一种美德,但我不爱违心的去动嘴皮子,在我心中,美是立体的。

lily在我镜头前晃过的时候,我觉得她的身上有一轮光环,尽管我根本看不见她的脸。长途旅行的姑娘很少衣着华丽,通常都是边走边买的小店或是地摊货,lily围着当地1美元的围巾,戴着2美元的帽子,但是,一切就是这么的和谐。

吴哥遗迹很大,我没有特意跟着她一起骑,但整个下午,我们遇到了好多次,后来聊起来,我说自己一直在跟踪她,呵呵。

lily很有气质,无法掩盖的,也不需要衣饰来衬托的那种,骑着破旧的单车,像是鲜活版的赫本。

我们聊天的开始是在一棵大树下,我忘记我是怎样去和她认识的,在路上,其实一个微笑是最好的相互介绍。我们说了彼此的旅行,她在老挝呆了一个月来到柬埔寨,而我正好呆满半个月后要去老挝。我给她看了我拍的并不清楚的这张照片,她很是开心,并且告诉我她的相机坏了一个多月没有修,已经很久没有拍照了。告别的时候,她写了email地址给我,给她发照片的时候,我发现email地址的后缀是个独立的网站,于是打开看了一下,原来lily是个作家,写儿童故事书的。

旅途中的萍水相逢,大概许多原因是因为气场相同才会遇上,当然大部分都不会发展成为友谊,若干年后这样那样的片刻聊天或是点头之交基本都会被忘记,只有文字和照片或许会让你记得那一些些淡淡的人和事。

评论
热度(3)

偏居一隅,不争朝夕

© | Powered by LOFTER